保卫处是学校主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担负着维护国家安全和学校政治稳定的任务,其根本职责是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和教学科研正常进行,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保卫处的工作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政法、公安、国安等政府机关的指导下,依据国家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制定安全保卫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保卫处下设保卫科,现有处长1人、副处长2人、保卫科科长1人、干事3人、保安11人、图书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2人。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教学科研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同总结。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统一领导、分级管理、部门监管、单位负责、保障重点、确保安全”的原则。形成了党委总揽全局、统一协调,各有关部门积极参与,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了校园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防群治、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学校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校园安全管理,积极排查不稳定因素,大力整改安全隐患,全面整治校园秩序,取得了明显的工作成效,较好地保障了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了教学、科研正常进行,营造了平安、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