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电信诈骗 打击网络犯罪

发布时间:2022-03-04 17:28:4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预防电信诈骗 打击网络犯罪

2022年3月3日晚8:00时,在南校区餐饮综合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了“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胡立芳、民警郭雅雯,成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杨艳丽、二级检察官汪玮玮,学校保卫处处长尤金生、副处长李德明、保卫科长兰锡骏,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来成以及初等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校学生共计400余人。

 

首先,由成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郭雅雯做“电信诈骗预防宣传”主题讲座。以“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特点、打击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的类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如何应对电信诈骗”等方面结合具体侦破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紧接着由成县检察院二级检察官汪玮玮以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涉及罪名及刑罚等三个方面作了“预防电信诈骗,打击网络犯罪”的宣讲。

 

最后,由保卫处副处长李德明作了点评总结。要求在场的每个同学都要提高警惕,将学到的预防知识传递给每一位身边的亲戚朋友,筑牢预防电信诈骗的防线,还校园一片净土。

 

讲座现场,由公安局、检察院向参会师生散发宣传单800余份。


本次知识讲座由初等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来成主持。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sp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