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预警通知第6次

发布时间:2021-09-23 16:00:5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工作


预 警 通 知

           [2021](第 6次)         



关于做好2021年校园安全风险防范及“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及我校2021年“国庆”放假安排,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做如下预警:

一、层层把关确保师生食品安全。各学院要做好师生食品安全教育,增强科学防范意识;要教育学生不食用路边摊;不食用不了解性质的食材;不贪便宜食用过期食品等。后勤处餐饮服务中心要严格落实定期对食堂设施、餐饮具、饮水设施等进行清洗消毒的制度要求,及时组织开展食堂安全隐患排查并集中开展全方位清洗消毒工作。按照食品安全各项规定,认真做好食材把关、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

二、广泛宣传做好诈骗预防工作。新生报到期间是每年涉生诈骗案件的高发时段,不法分子利用新生刚入学不熟悉情况,冒充各种工作人员、老师、学长或老乡的身份,骗取新生信任,实施“套路”诈骗、“校园贷”诈骗、车票退改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以及以代交学费、减免学费、取款、购买廉价物品等方式进行诈骗。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采取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保障学生财产安全。

三、多措并举防止发生个体极端事件。新生报到入学后各学院和学生处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和思想行为动态,提高发现学生心理异常和危险行为变化动向的能力,特别是针对学生存在的学业压力和情感困惑等问题,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和矛盾化解,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干预处置,严防发生个体极端事件。

四、科学防疫保持警惕。我校有4个校区,校区中间有两条道路,学生学习、上课、就餐、就寝等在不同的校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要教育广大师生严格遵循疫情防控要求,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接种疫苗,外出做核酸检测,严密保护自身。后勤处要全面排查消毒设施、用品、危化品等的使用和存储隐患,对操作和使用人员要及时开展安全培训,严防因使用、存储、管理不当引发安全事件。保卫处要做好门卫值班工作,严格登记制度,杜绝闲杂人等进出校园,守护好校园净土。

五、安全出行确保安全。根据校发[2021]63号《关于2021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要求,校内各单位要严格执行。学校办公室要加强学校公务用车和驾驶员的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各学院要提醒有私家车的教职工在假期外出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熟练掌握行车技能,做到安全行车。要教育全体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避让车辆;特别要教育离校回家的学生,要在成县汽车站乘车回家,不要贪图便宜而乘坐“三无”车辆或包车,确保平安。

 

 

 

 

                                                                 保卫处

                                                                     20219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sp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