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预警通知第6次

发布时间:2020-12-14 15:17: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工作

                            预 警 通 知

                                                   [2020](第6次)                         

 

关于做好2020年冬季及2021年元旦期间校园安全

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近日,有媒体报道,一些地方学生流行改装电动自行车,并进行竞速比赛而导致出现伤亡事故。进入冬季,随着气温持续下降,雨雪冰冻等极端恶劣天气将持续增多,师生出行将受到一定影响。为有效杜绝上述现象和持续做好冬季交通等安全工作,甘肃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校园安全风险防范9号预警》,根据预警的通知精神及我校实际情况,现做如下预警:

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各学院要在近期对学生使用电动自行车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对非法改装的电动自行车要禁止骑行并通知家长收回进行处置。同时要举一反三,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宣传教育等方式,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侥幸心理,有效增强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技能。

二、安全出行确保安全。根据冬季时期特点,学校办公室要加强学校公务用车和驾驶员的管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各学院、处要提醒有私家车的教职工在学校或假期外出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熟练掌握行车技能,做到安全行车。要教育全体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避让车辆;特别要教育离校回家的学生,要在成县汽车站乘车回家,不要贪图便宜而乘坐“三无”车辆或包车,确保平安。

三、加强考勤,严禁校外留宿。最近一段时间,有极少数学生夜不归宿或凌晨外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请后勤处、学生处和各学院加强对学生公寓的管理,要坚持夜查并对夜不归宿学生按照校纪校规进行处理;同时各学院要进一步清理校外住宿学生,一旦发现要进行劝返;教务处和学院要重点排查在外实习学生的取暖及住宿安全情况,严禁学生私自乱接电线进行用电行为,特别是电炉和电褥子,杜绝因在校外不规范取暖而引发安全事故。

四、加强值班工作。元旦假期临近,校内各单位要安排好值班工作,坚持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重大情况及时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全校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

 

 

 

                                                                       保卫处

                                                                         2020年1214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sp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