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预警通知第13次

发布时间:2023-12-25 08:00:0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工作

预 警 通 知

                        [ 2023 ](第13次)                      

 

关于做好元旦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2024年元旦和寒假将至,根据省教育厅《关于认真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为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元旦和寒假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消防安全。假期期间,师生员工须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严禁在办公室及宿舍私拉、乱接电线,严禁违章用电;严禁占用消防通道,不得在楼内特别是木质结构建筑中使用明火及大功率取暖器;教职工离开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要仔细察看门窗是否关闭,特别要检查水、电、气等阀门是否关闭。

1.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严格排查办公室、实验室、实训中心(基地)、多媒体教室、机房、配电室、锅炉房、食堂、学生公寓、电子商务等场所,消除各种火灾隐患。

2.加强重点目标、要害部位和易燃、易爆、剧毒等危化品及危险气体安全管理。

3.严禁堵塞、占用和擅自封闭各类消防疏散安全通道。

4.学生宿舍禁止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离开宿舍务必及时关闭电器、电源。

5.加强外来务工人员住宿地安全管理,严禁私拉乱接电源线和违规使用电器。

二、实验室安全。假期期间,需要使用实验室的师生,进入学校时需主动向保安人员出具学院的审批手续和本人身份证明,在实验中要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离开实验室时要检查实验室安全状况,确认门窗、水电等关闭后方可离开。

三、饮食卫生安全。假期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合理安排用餐,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体育锻炼,保持个人卫生,注意膳食营养和防寒保暖。寒假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期,要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预防准备,请同学们尽量少去人群密集区,不要到人流拥挤、大型庆祝集会场所活动,减少遭遇突发性集体事件的概率。如果发生意外,要保持冷静,及时求救。时刻要注意个人安全,确保人身安全、物品安全,防止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注意饮食卫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正常作息,不要酗酒,以免发生意外;处理好与他人之间的关系,防止出现纠纷;加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平安。

四、交通安全。各单位要教育师生遵守交通规则,在校内驾驶机动车时,不得超速行驶,规范停车,严禁在校内无证驾驶机动车或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严禁驾驶无牌照、无正规手续的机动车;提醒师生员工外出时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安全驾驶、文明驾驶,禁止酒驾或疲劳驾驶;出行时不要乘坐无牌、无证、无安全保障及超载车辆,女生不要单独乘坐网约车辆,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和敲诈勒索等意外案件。

1.校园驾车行驶,注意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2.驾车、骑车出行,注意检查车辆安全状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校园停放车辆,请按划定区域停车。

3.乘车出行,切勿乘坐黑出租、超载车辆和陌生人便车,可到成县汽车站乘车回家或外出旅行。

4.夜间外出,尽量结伴而行,须选择路灯明亮和人流较多路线。

5.遇有突发事端,不围观,不参与,避免发生拥挤或意外事件。

6.学生离校外出,与家长、老师和同学保持联系,准确告知出行地点。

7.假期期间,谨防酗酒滋事,切勿酒后驾车。

五、电信诈骗与网络安全。假期内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微信群、贴吧等不接触不参与;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电信不良借贷。

六、值班工作。各楼宇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假期值班职责,坚守工作岗位,职能部门要加强管理,确保信息畅通,对重要情况及时上报。各学院要加强对假期期间到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如遇紧急情况请拨打:报警电话110,或保卫处值班电话:09393283368

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祥和的元旦及寒假假期!

 

 

 

 

 

陇南师专保卫处

20231225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sp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