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预警通知第5次

发布时间:2023-04-20 09:00:0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工作

预 警 通 知

                          [ 2023 ](第5次)                          

 

关于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

   

 

校内各单位:

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2023年学校防灾减灾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组织领导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对防灾减灾有关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其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弦。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构,明确人员职责,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应急演练、重大事项报告、值班值守、监督检查等制度,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二、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水平

各单位要动员师生员工广泛参与,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设施的隐患排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三、强化宣传教育,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

各单位要根据工作特点,加强全国防灾减灾日的宣传教育工作。通过科普宣传、课堂教学、参观考察、体验操作等多种方式开展生动活泼的防灾减灾教育。要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充分利用学校专栏、校园网、微信群等资源,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互救能力与避险技能。

四、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演练

各单位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防灾减灾应急预案,重点针对地震、洪涝、雷暴、滑坡、泥石流、火灾、煤气泄漏等事故,在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图书馆、礼堂、报告厅等重点部门组织开展应急疏散撤离演练活动,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规范应急处置程序和综合防范措施,确保责任到人、措施到位。

五、做好学校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

20235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5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各单位应积极参加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开展面向师生普及洪涝、台风、地震、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火灾、燃气泄漏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各学院要在宣传周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活动情况和取得的经验成果,518日之前将图片和文字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466344674@qq.com

联系人:兰锡骏   联系电话:1537805282

 

 

陇南师专保卫处

    202342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spb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