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5年培训总结会安排部署2016年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29 00:00:0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学校在继续教育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15年培训总结会,安排部署2016年培训工作。校长刘先春,副校长张建辉,继续教育学院、各相关院系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建辉主持。 会上,电子商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初等教育学院、美术系负责人首先汇报了承担项目的实施情况,分享了成功经验,指出了培训中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接着,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牛增堂从逐步推进培训项目分级管理、顺利完成年内各类培训项目任务、努力拓宽培训项目来源渠道、培训特色亮点与不足等四个方面对2015年培训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财务处处长董海峰对2015年培训项目财务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针对院系的汇报情况和培训学员反馈意见,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惠玲从项目统筹与管理、经费管理与使用、培训实施与规范、服务体制与保障等四个方面全面深入分析了培训项目二级管理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策略。随后,与会院系、部门负责人从自己的职责和实际出发,陈述了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热烈讨论了《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训项目管理与实施办法(试行)》,并提出了完善的建议和意见。

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永权就“万名农村电商人才培训工程”、“2015年‘国培计划’甘肃省精准扶贫幼儿园教师培训”、“陇南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新入职教师培训”、“陇南市综合核桃嫁接与栽培技术培训”等2016年学校承担的培训工作了安排部署。

刘先春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及时回应了大家的发言,表示学校会合理吸收和采纳大家的建议和意见,会后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研究、讨论,修订、完善和出台《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培训项目管理与实施办法》,优化培训工作制度和机制,进一步调动培训项目参与部门、院系及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做大学校培训工作。针对服务和保障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我们要进一步突破小共同体的狭隘意识,在学校的全局统筹下,优化配置教学资源,使有限的教学资源利用最大化,并以现代大学的新理念为指导,做好学生管理、教育教学和培训工作,使学校在科学化、正规化的道路上大踏步前进,从而有力促进学校升本工作建设和开展。就如何做好今后的培训工作,他建议各院系既要开源节流又要做好做精培训。“开源”即院系在总结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培训方案,细化培训工作,并放下“架子”,与陇南及周边地区积极协调,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地方各项事务,同时积极进行对外培训推广和宣传,争取更多的培训项目;“节流”即做好做细预算,降低培训成本;“做好做精”即在处理好教学和培训的同时,院系要科学制定培训方案,精心准备培训内容,认真组建团队,严格管理培训过程,并通过培训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配合学校升本工作的开展,并在升本进程中竭尽所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

副校长张建辉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2015年学校的各项培训工作。他建议会后继续教育学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领会刘校长讲话精神,完善培训工作制度和机制,做好培训教学管理、保障服务和宣传工作,争取做好2016年学校各项培训工作。(宣传统战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