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预警通知第4次

发布时间:2020-11-23 11:03:5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全工作


                            预 警 通 知

  [2020](第 4次)


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的紧急通知


校内各单位: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尤其是重特大火灾多发季节,进入冬季气温逐渐转冷,师生用火用电用气集中,致灾因素增多。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从2020119日至202013月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一、坚决遏制有影响火灾事故的发生。冬季来临,各类取暖设施开始运行,各处室、学院要紧盯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尽快开展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进一步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做到“风险自知、安全自查、隐患自改”,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二、全力预防和减少“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后勤处要加强对物业小区的管理,要组织居民群众清理楼道、走廊、阳台等区域可燃杂物,同时也要加强对简易彩钢房的管理,配齐灭火器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国有资产管理中心要开展群租房、门面出租房等场所的管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承租户配齐必要的灭火器材;校内各单位要对自己管辖范围内的区域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消除安全隐患。

三、深入开展全校范围内水、电、气、暖等方面的综合治理。后勤处要全力推动建设电动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坚决杜绝在学生公寓内对电动车进行充电的行为;彻底清理各楼宇场馆挤占堵塞消防车通道的不良现象,坚决加以整改;对在学生公寓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的行为要坚决制止,更要杜绝在学生公寓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做饭的现象;要尽快督促两家使用燃气的公司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以保证学校冬季正常供暖。

四、加强管理,确保学生安全。近段时间以来,有极个别学生晚上12:00后翻越门禁系统外出,存在安全隐患。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和管理,严禁学生晚上外出或夜不归宿;同时公寓管理部门要严格执行开锁门制度,无特殊理由严禁私自放学生晚上外出,并且要将晚归或夜不归宿的学生名单报送学生处。

各学院、各处室要高度重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成立专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台账,逐项逐条落实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进行。

保卫处

20201123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lspbwc